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消费者满意度连续3年全市第一!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8

  2024年3月15日上午,盐田区2024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咨询宣传活动在沙保国际创新园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肖凯出席启动仪式。

640.jpg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与盐田区消委会联合主办。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放心消费在盐田”这一主题,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法律知识义务咨询宣传服务及有奖问答活动,通过面对面普法、“零距离”服务,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

  “消费‘暖起来’,经济才能‘热起来’。”肖凯指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政府惠及民生的需要、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促进经济发展的需要。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盐田区建设全域放心消费环境为契机,共履责任、共克时艰,为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和安全诚信的放心消费环境,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及企业代表共同为“盐田区新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揭牌。据悉,为进一步优化放心消费环境,提升消费与服务品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和盐田区消委会在辖区现有的46家消费者权益服务站的基础上,新增建立了深圳市京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区华港商场、良记免税购物中心(深圳)有限公司、良记国际免税商品展示(深圳)有限公司4家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消费权益保障服务。

  近年来,盐田区全力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全区消费需求日渐增长,消费维权能力和水平稳步提高,维权体系逐步健全,率先实现了预付式经营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全覆盖,有序推进海鲜街预付无忧商圈建设,加大力度建设消费者维权服务站,对所有投诉举报切实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辖区消费者满意度连续3年全市排名第一。

  在智慧化监管方面,盐田区创新推出明厨亮灶工程、盐田智慧菜篮子系统、电梯安全智慧监管服务一体化平台等,持续优化监管服务效能,通过深化“大市场”投诉举报调解处置改革、加强ODR企业培训、加大消费权益服务站建站力度、完善投诉举报热点预警发布机制、规范电商营销行为等,强化消费维权服务规范市场秩序,全方位保障提升辖区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盐田区“预付无忧”商圈创建活动正式启动。结合盐田区高标准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工作目标,今年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大力推动“预付无忧”商圈创建工作,评选出首批2家参与创建的揭榜企业,分别为盐田海鲜美食街的管理方——盐田区金龙舫实业有限公司,大梅沙8号仓奥特莱斯的管理方——深圳市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有限公司。

  下一步,盐田区将进一步打造更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全域消费环境,促进生产经营单位诚信经营,推进市场、价格诚信建设,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擦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高标准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全面助力深圳市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稿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